今天下午去永樂市場買布

逛了好多布店  被一款布料的花色吸引住  問了老闆價錢  決定買一碼

老闆在剪布時  又看到旁邊同款不同色的布  也請老闆一起剪一碼

老闆快剪好時  我從錢包拿了二百放在桌上 接著就轉頭去看粉紅色的緞帶

回過頭時 沒有看到桌上的二百元  心想200元是不是沒有拿出來 

但 算了一下錢包的餘額  確定少了二百元 問了老闆有沒有看到桌上的200元  老闆說沒有

我說我剛才應該有拿錢出來才對  老闆說 妳放在哪裡 我沒有看到

接著我就問老闆 那條緞帶要賣多少錢  老闆說100元  我說太貴了 我只要一小截就好

老闆說 我虧錢賣 50元一條賣妳就好  我說不用了謝謝 

老闆說了一句 "50元妳都不買  意思就是連送妳妳都不要就對了"  老闆說話的態度怪怪的

再加上 我放了錢後就轉頭去看緞帶  回頭時 看到老闆的手放東西進口袋後再拿出來繼續剪布的動作

我就不死心 再問一次 老闆我真的有放錢在桌上  你沒有看到嗎  老闆還是說"沒有"

我說 我非常確定有放錢桌上  因為我的錢包少了二百元

老闆說 〞地上有掉100元那是妳的嗎?"   錢是"掉"在 老闆工作桌的"裡面" 只有他看的見

接著 老闆又說〞我剛才有看到100元在桌上,我以為是我的,就直接放到口袋了,若地上的100元是妳的

那再加上我剛才放到口袋的100元 加起來就是200元了,那這200元就是妳的了......"

老闆工作桌上 從頭到尾都只有我要買的布  我拿出來的錢  怎麼可能說像他說的一樣 "沒看到" 卻 "有拿到"

 

這是什麼意思  二塊布二碼 才 160元  有必要這樣貪嗎 

區區200元  能富的了布店嗎   

請老闆開了收据給我  老闆從裡面開好收据(估價單)給我時 還很有"禮貌"的跟我說謝謝

但 他"忘了"找我錢了  我再提醒他時  他說忘了找錢 不好意思   ..才回頭再去拿

拿來的是 5個5元 15個1元 共 40元 @@"  無言.........

 

 

這家店 我再也不會去了   貼上來這件事  實在是太氣了

也覺得太誇張了   人性真的本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