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01-1.jpg

這位是我的女兒   在大陸東莞大嶺山的路邊買回來的

八歲了   好快   記得當時買她  她是籠子裡最瘦弱的一隻

眼眶四周被蟲咬的紅紅的   隨處可見皮膚上被跳蚤咬的傷口             

當時買她  心裡的想法是帶給醫生治療  若沒辦法養活  至少

要讓她吃飽飽的離開   當時的她大約出生一個月

狗當後方看到的盡是大型犬  不論什麼品種   幾乎全部都瘦可見骨 

若愛狗的人看了   相信心裡一定很痛   若有能力   真的很想全部帶回去養

 

記得當時是2002年的 2月

第一次進大陸   第一次看到路邊賣狗的流動狗攤  心情有些複雜  

一隻隻的小狗若最終沒被賣掉   隨著日漸長大的型體  最終會去那裡呢

幾次進出客戶工廠  看到看廠的狼狗  不是體型削瘦  就是滿身皮膚病

更曾看過 約二個月大的狼狗  被工廠裡的幾個工人  輪流丟進廠區內的小水池

心很痛  可是不能去阻止   ...

 

台灣的發財車上賣的是鴨肉  豬肉....

一次離開客戶工廠後  在東莞小鎮上的路邊 

司機要我別往左看   看了會難過   但經不住好奇心驅使  我還是看了

看到  一隻隻中型犬  被扒光皮後  像烤鴨一樣被吊在車上等客人挑選

那一幕  我想  一輩子都忘不了...

 

到了華中後   想辦法接狗女兒到身邊

連續兩天一夜  幾乎沒有休息  全程走高速公路  開了一千多公里的車程

將她從東莞接到昆山  因為害怕  她一個人在東莞讓大陸人照顧  會莫名其妙失蹤

就像離開大陸前 費心去找各種方法能帶她離開大陸的心情是一樣的

 

離開宿舍當天  房東過來打招呼   看到她的大型航空箱  直說不敢相信

要讓她搭飛機經香港到台灣   在他眼裡 或其他大陸人眼裡  她只是一隻狗

但在我的心裡   她不是狗   是一個善解人意又聰明的小女孩

 

(夜深了   下次再講她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