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雅加達26日電)喜好品嚐世界最昂貴咖啡的人士擔心,這種在野生麝香貓糞便中撿出的咖啡,其獨特風味會因有計畫地豢養麝香貓而受到破壞。

印民農場上的採集人員自麝香貓的糞便中尋找咖啡果,這種咖啡在泡煮時,會因曾在尾巴毛茸茸、外形類似貓的這種動物胃中存留,而增添風味。這種咖啡在英國倫敦每公斤的售價高達770美元。

但因需求增加,而使生產者想出了增加供應量的方法,那就是在籠中豢養麝香貓,並餵以咖啡果。目前這種生產方式已小規模開展。

專家指出,麝香貓咖啡的特殊風味與這種動物挑剔的覓食習慣和各不相同的食物內容有關,因為這會產生酵素,以促進胃中的咖啡發酵,因此豢養的麝香貓會形成不同風味的咖啡。

特味咖啡專家蘇瑪迪(Edi Sumadi)說:「我認為,野生麝香貓排出的咖啡比較具有多元風味,但籠中豢養麝香貓的飲食有限制,無法根據本能覓食,因此消化系統中的酵素比較單一。」中央社(翻譯)

 新聞來源:路透社  更新日期:2010/08/26 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