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精油評論-藍膠尤加利  

ap_20071207074157415.jpg            ap_20071207074156152.jpg       

精油名稱: 膠尤加利 英文名稱: Eucalyptus blue gum (eucalyptus globules)
植物科別:桃金孃科
萃取方式:蒸氣蒸餾法
萃取部位:植物的葉子

化學類型:氧化物類

 

 

最近天氣轉涼,氣溫變低,早晚溫差大,許多人都罹患了類流行性感冒,醫院急診室人滿為患,門診類流感病患約增加三至四成,症狀以高燒、肌肉痠痛、全身無力。連小兒科醫師也無法倖免,一家五口全部成了病號。

林口長庚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玉成表示,這波類流行感冒來勢洶洶,最近門診病人確實明顯增加,大部分都是小學及國中生。可能看病時接觸頻繁,連他自己家裡五人也全感染了類流感,出現發高燒、全身沒力等症狀,唸小六的兒子還請了病假。

黃玉成說,原本以為自己可以撐得住,但前天早上看診時,身體非常不舒服,護士也發現他不對勁,說他「沒電了」,只好臨時下午休診,趕緊回家休息。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主任李垣樟表示,最近呼吸道疾病、氣喘發作及類流感病人比往常增加三至四成,其中還有不少20歲上下的年輕人因類流感症狀嚴重而就醫,大多數是高燒不退,咳嗽超過一個禮拜,肌肉痠痛,全身無力。

李垣樟表示,年輕人比較會忍,多不會因感冒到院就醫,會到撐不住的地步,顯見症狀已經非常嚴重;此外,天氣變冷後,急診室擠滿了老人家及幼童,大都是氣喘及發燒,由於病患人數眾多,急診室必須加床來應付。

黃玉成表示,台灣地區類流感高峰期通常出現在聖誕節前後,幼童及老人家應儘速接種流感疫苗,以降低感染流感的機率,有發燒症狀的民眾最好在家休息,避免傳染給其他人。

流行性感冒是病毒感染,通常發生在流行病感染的季節中,尤其在冬季。流行性感冒很不舒服,具有高度的傳染性,但只可能對老年人或有心臟病或肺病的患者造成危險性。

最近氣溫驟降,原本疾病管制局認為免費疫苗全面開放之後,民眾會搶著到醫院接種疫苗,卻事與願違,全面免費施打流感疫苗第一個門診日,各醫院並未出現等候接種的人潮,連詢問的民眾也不多。今年流感將有兩波高峰期,預計第一波將出現在這個月底,另一波則會在明年2月,如果現在接種流感疫苗,都還具有一定保護力,民眾最好儘速到院接種疫苗。

尤加利精油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具有非常強力的殺菌和殺病毒功效,因此能抑制感冒病毒的滋生。

 

以芳療師的角度對這篇報導發表看法

此篇文章的標題乃是「高燒.痠痛.無力 小心流感!」,流行性感冒的主要症狀是:頭痛、肌肉酸痛、背痛、發燒、發抖、流汗、胸痛、黏膜炎等。流行性感冒的防治,首重泡澡發汗,在流行性感冒發生的第一天,立即泡精油澡,往往使流感不藥而癒。

文章引用:2006/11/24 聯合晚報

以芳療師的角度對這篇報導發表建議(照護建議、配方內容

2滴尤加利+2滴松+1滴沈香醇百里香+5滴薰衣草+20CC基底油,先以複方精油泡澡後,休息30分鐘,靜待發汗,可調製成按摩油抺於酸痛處,快速紓緩流感所引起的酸痛。

 

轉載至:http://tw.myblog.yahoo.com/jw!hZgYB76RGBbGY29HYpft1uzfu_KtkZs-/article?mid=229&next=226&l=f&fid=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