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滋潤型 20091017

這次改過配方後 再以更低的溫度打皂  因為低溫打皂要打粉久粉久  所以天就提早打這鍋超滋潤的皂寶寶

做法分享:

總油量是1000g

若是要用全鮮奶 要將水量 x 鹼量的 4倍 (若是用半乳 就用正常用水量即可)

一、先算出要使用的全鮮奶量後,將其2/3冰在冷凍庫裡結冰,我用保鮮盒量好要用的量後蓋上蓋子冰起來,

     使用前先將保鮮盒移到冷藏室約1hr後取出並切塊備用。

二、使用時先倒入剩餘的1/3冰鮮奶(液態),再放一塊鮮奶冰後,將盛鮮奶的容器放在冰塊水中保持低溫。

     要記得放一支溫度計在裡面,以便隨時觀察加了氫氧化鈉後的溫度。

     若鮮奶全部都做成冰,一開始要溶鹼會不好溶,有了液態的鮮奶,可以加快鹼與鮮奶的〞融合〞。

三、在溶鹼前,一定要將所有的油、超脂、精油、...(要加進去的添加物)全部先量好備用。

      這與一般打皂不同,一般打皂怕鹼溫降的太慢,升溫後的油又要等鹼溫下降,但低溫打皂時,是要避免

      鹼溫升高太多,破壞鮮奶中的養份,且油不需加溫的情況下,主角就是鹼和鮮奶了。

四、將量好的氫氧化鈉分多次小量加入鮮奶裡,每加一次都要攪拌均勻並觀察鮮奶溫度,當溫度上升太快時,加入

     一塊鮮奶冰降溫(溫度上升太快,表示加進去的氫氧化鈉量太多),如此反覆操作直到鹼全部融入鮮奶中。

     我做的時候為了要控制溫度,氫氧化鈉分了12次加進鮮奶裡,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完成。@@"

四、鹼奶 (0.0") 做好後慢慢少量倒入油中,邊打邊倒,我倒的很慢很慢,後來鹼奶就成了〞鹼優格〞了..@@"..

     我就用湯匙分多次舀入油中,當中都要一直攪拌 不要停。攪拌中會感覺到打皂好像有〞阻力〞,是因為使用的

     是全鮮奶,鮮奶中有豐富的脂肪和蛋白質讓皂液有種〞濃厚感〞,打的時候真的有感覺。(我用全脂鮮奶) 

     (溶鹼的溫度多半都控制在5度c上下,最後要跟油混合打皂時,讓鹼溫上升到約18度c、油溫在21度c)

     鹼優格.jpg

     我有用計時器在計時,持續打皂約30mins後開始打1min休息1min,持續30mins後,就打1min休息2mins 

    ,直到trace時加入超脂、精油,這次我沒有用紫草浸泡油和沒藥,顏色是鮮奶入鹼皂化後的自然色。

五、trace後入模,就大功告成了。^_^

      滋潤型

後記:剛打好的皂入模後沒有保溫,溫度上升約二度,且顏色是偏乳白色,18hrs後觀察顏色開始轉成牛奶糖的顏色........一種〞很好吃〞的顏色........@@"


成份分享如下:

成份:

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可可脂 蓖麻油苦茶油澳州胡桃油 酪梨油、鮮奶(全脂) 

精油:

喜馬拉雅雪松花梨木洋甘菊         

 

p.s. 歡迎預約換皂~試用此款全鮮奶滋養皂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