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6 至台北考試 當天的天氣蠻冷的 還飄著毛毛細雨

 

早上考的是筆試  下午考術科

 

下午考術科時發生令我粉驚訝的事

 

我旁邊的女生在蹲下去要倒皂的時候

 

不小心碰到桌子  讓對面女生剛做好沒多久的MP皂表面出現皺紋

 

那女生當時大叫一聲 監考老師趕過來詢問發生什麼事情了

 

她說完後 老師就說他不會扣她的分數只會做記錄

 

之後一直到考完術科的這段期間  我和對面的一位大姊 只要做好就"遠離"桌子

 

太口怕了   

 

後來在打CP皂時才發現只有偶一個人拿著大湯匙在攪拌 其他人都是拿打蛋器在攪拌

 

期間都覺得老師的"關愛眼神"不時會照過來  

 

我就照著自己打皂的節奏慢慢做  心裡不慌張  

 

這樣整個考試的過程不論是筆試還是術科 心情都很輕鬆

 

如果看過這篇文章也想去考試的朋友  請記得不要緊張  凡事都會順順利利的

 

最後要包MP皂時  長方型的皂因膠膜拉大後變薄了 很容易破

 

不是只有我  很多人都重覆包那個長方型的MP皂

 

有人包的心浮氣燥  有的人一破就發出"唉"  我是破了就撕掉  馬上重包

 

一直包到時間結束前幾分鐘才包好

 

當中有一個方型的皂在入模時停頓一下 結果因為天氣冷 停頓前倒的皂很快就成型了

 

與後面再倒的皂就分離了  心想脫膜時再修掉就好  結果

 

脫模後狀況只有 OOXX可以形容  看了一下時間 快四點了  我就問老師

 

結束時間是不是五點  老師說是 且時間到了就收成品

 

我再跟老師確定 作品可以重做嗎 老師說自己決定  我就明白了 

 

(旁邊女生一看到我重做 她馬上問老師可以重做嗎

老師說自己決定 時間到就收件  她也選擇重做....)

 

馬上把做壞的皂切小塊重新溶皂再做  算好半小時可以脫模  

 

就利用溶皂時間去包其他兩個皂  等其他兩個皂都修好包好後 再回來處理重做的MP皂

 

都處理好後檢查包好皂 覺得長方型的包的不夠好就撕掉重包

 

結果一撕掉就一直包不好  重包好多次  但我不斷告訴自己不要急  不急手才能把事做好

當中只要一破我就以笑容代替抱怨  心想重包會更好  就馬上重包

 

剩五分鐘  我快包好時  旁邊女生的膠膜破了 (她也是重包長方型)  

 

我就小小聲跟她說 "不要急  快重包  時間夠"   說完發現老師在看我

 




總之 整個考試過程都很順利

 

(謝謝早上那位大姊 跟我分享她的經驗 ^_^)

 

 

 

 

~ 心中當懷感恩心  

       老天自會幫助我  

                        深信因果終有時  

                               只盼安心與心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d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